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男生应征入伍报名流程

发布日期:2015-04-17  作者:Bwc  浏览量:

男生应征入伍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

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下载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交学校保卫处(武装部)。

2.初审初检

在毕业离校或放假前,根据学校通知,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在校生持学生证),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学校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组织的初审初检,被确定为预征对象的学生,兵役机关和学校将《登记表》和《申请表》审核盖章发给学生本人,并进行网上信息确认(网上信息确认最迟于7月15日前完成)。

3.体检政审

大学生可在学校所在地或者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经常居住地选择一个作为自己参军入伍的应征地,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在校生持学生证)以及审核盖章后的《登记表》、《申请表》直接参加应征地县级征兵办公室组织的体检检查,由当地公安、教育等部门同步展开政治联审工作。

4.走访调查

政治联审和体检初步合格者,将由县级征兵办公室通知大学生所在乡(镇、街道)基层人武部,安排走访调查。

5.预定新兵

县级征兵办公室对体检和政审双合格者进行全面衡量,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

6.张榜公示

对预定新兵名单将在县(市、区),乡(镇、街道)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7.批准入伍

体检、政审合格并经公示的,由县级征兵办公室正式批准入伍,发放《入伍通知书》,学生凭《入伍通知书》办理户口注销,享受义务兵优待,等待交接起运,统一输送至部队服役。申请学费资助的,还要将加盖县级征兵办公室公章的《申请表》原件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寄送至原就读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上一条:2015年征兵政策解读四十问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5年毕业生和在校生兵役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