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治理 >> 综治文件 >> 正文

关于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04-11  作者:李强  浏览量:

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现将《我校关于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兰州城市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代)
                                                         2010年3月2日
  兰州城市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创建平安校园,争创综治先进单位,着力营造人人关心综治、支持综治、参与综治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决定从3月上旬至4月上旬在全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为主题的综治宣传月活动,现提出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动员全校各方面的力量,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为核心,以服务学校教学工作为重点,以落实学校及周边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为主线,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活动,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
  二、综治宣传工作重点
  根据省综治办要求,我校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开展:
  1、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禁赌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
  2、各单位平安创建工作的部署和重大举措,广大师生见义勇为,积极参与综治工作的鲜活事例。
  3、各单位综治维稳工作的先进典型和经验。
  4、宣传崇尚科学知识,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5、宣传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进行诈骗、色情活动等违法活动的成效。
  6、宣传法律法规、治安防范知识,增强师生的法律观念和防范意识。
  7、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
  8、加强师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制教育,大力建设校园先进文化,优化育人环境。
  三、综治宣传活动内容安排
  1、切实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毒品危害等教育;
  2、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提高遵纪守法观念;
  3、认真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学生抵制网络文化中腐朽、消极内容的能力;
  4、对容易引发火灾、存放危险品及人员集中的场所作重点检查,对消防设施进行定期维护更换,确保消防器材的完好;
  5、加强对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严格剧毒、易燃易爆品的管理;
  6、加强学校管理,确保无饮食卫生安全隐患;
  7、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做好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创建宽松、民主、和谐的环境;
  8、加强学校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工作;
  9、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广泛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制定切实可行的"平安校园"、"平安班级"、"平安寝室"等系列活动。
  四、综治宣传工作的形式
  1、综治宣传月活动要根据青年大学生的特点,充分利用新颖快和喜闻乐见的方法,努力形成立体式、全方位、动静结合的宣传态势。各单位要在校园显著部位,悬挂大型宣传标语(条幅),利用墙报、黑板报、宣传橱窗、印发宣传材料等进行宣传。
  2、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主阵地作用,努力做到报纸有文、广播有声、电视有影,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
  3、要充分利用校园网、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和班会、演讲、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形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掀起综治宣传月活动高潮。进一步提高安全、法制的普及率。
  五、综治宣传工作的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抓好综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把综治宣传当作一项长期性的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支持、参与综治工作的积极性,为综治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明确任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2、创新载体、确保效果。各单位在宣传的思路、措施、方法、内容上要有新的特色、新的成效,不断把宣传活动推向深入。要把宣传的形式与效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通过宣传,不断增强综治部门对师生员工的亲和力,为综治工作创造良好氛围。
  3、及时沟通,交流信息。各单位要加强与宣传部门的联系与沟通,积极向宣传部门提供开展综合治理和平安校园建设的宣传稿件,充分展示综治工作的特色,推动宣传月活动有声有色地开展。
  4、突出重点,科学安排。综治

上一条:兰州城市学院2010年至2013年防止财物被盗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