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安动态 >> 正文

兰州城市学院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1-11-18  作者:Bwc  浏览量:

兰州城市学院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报告

根据《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学校安全检查的通知》(甘教发函[2011]57号)的部署和要求,学校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

根据教育厅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安全生产状况,学校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制定了安全生产检查要工作方案,成立了由主管安全保卫工作的副校长为组长,保卫处处长、学生处处长为副组长,后勤处处长、膳食处处长、基建处处长、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在全校开展了以“三查三防”(查隐患、查制度建设、查责任制落实,防火灾、防盗窃、防重特大事故)为内容的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二、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健全制度。

(一)、明确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主要任务。彻底排查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类隐患,重点是加大对校园治安、消防安全、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学生公寓、用电用气、建筑工地的排查力度,预防重特大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教育教学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

(二)、落实了安全工作责任制。学校和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主管安全工作的领导签定目标管理责任书,责任人履行职责,组织人员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维护学校安全。

(三)、实行学生党员、干部安全工作责任区制度。二级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划分安全工作责任区。对宿舍卫生、防火防盗、夜不归宿、酗酒滋事、上课出勤、沉迷网吧等违反《学生工作手册》以及相关宿舍管理制度的同学,及时给予督促、劝阻和提醒,积极开展文明宿舍建设,自觉同不良行为作斗争。

三、宣传教育到位、隐患排查细致、整改措施得力。

(一)、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在广大师生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管理能力。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学校花费4000元从安宁区消防大队购买了消防安全教育影片《火海逃生》的放影权,放影11场次,放影结束后组织了疏散逃生演练活,参加师生10962人。

(二)、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是保障校园安全的有力保证。安全隐患过程中,按照“三查三防”的要求重点对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家属院、图书馆、档案馆、建筑工地及各单位的机房、办公室、配电室等部位的防火防盗设施、规章制度、措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做到制度落实、责任到人;对校园损坏的围墙、重点要害部位的防盗门、防护栏、全校的水、电、暖、气及饮食设施进行了全面地维护、保养;上半年,学校投入20万元,对消防器材、消防设施进行检查、补充、更换,修订完善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三)、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本单位能整改的做到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规定了整改期限,要求制定出应急措施,明确责任人,对存大问题较大本单位不能整改的要以书面形式将存在的问题上报学校,由学校协助整改。

(四)制定了《兰州城市学院学生公寓安全保卫管理办法》,安排劳动课的班级在学生公寓协助公寓管理员值班,对上课期间出入公寓的学生进行询问、登记,每天安排一名保卫人员在学生公寓区巡逻检查,确保学生公寓的安全。

(五)、加强门卫管理,严格登记制度。制定了《兰州城市学院机动车辆进出校园管理办法》,除学校专用车辆外,其它车辆凭校园通行证出入。运出物品时,必须有相关部门证明登记后才能放行,没有部门证明的,门卫值班人员有权扣留运出物品。

(六)、建立奖惩制度。学校对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因不重视安全工作导致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及因教育管理不力导致本单位人员违法违纪情况严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理,被处理的单位和个人当年不得评优。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

上一条:兰州城市学院《关于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暨甘肃省艺术表演类节目现场展演》活动安全预案
下一条:兰州城市学院机动车辆进出校园管理办法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