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安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从我做起 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24  作者:王明政  浏览量:
学校举办“从我做起 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保卫处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依法维护学生切实利益,10月22日下午,保卫处会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邀请安宁区刘家堡派出所网络安全专员徐帆警官来校,在校本部礼堂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从我做起防范电信诈骗”的主题讲座。

讲座中,具有丰富网络信息侦查从业经验的徐帆警官紧密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学生电信、网络消费活动心理现实,以及大学生电信诈骗案高发频发实际,讲解了电信诈骗方式、变化、手段、类型,并结合安宁区大学生陷入电信诈骗的实际案例,宣讲了有效防范电信诈骗的个人防护措施、必备要领,劝导大学生们摒弃不切实际贪恋钱物的侥幸心理,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远离电信诈骗的种种陷阱,提高了大学生们面对不断翻新花样的新型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的防范认识。讲座中还发放了近千份防范电信诈骗提示卡,与会学生现场完成了防范电信诈骗相关问卷调查。

讲座使与会学生认清了电信诈骗活动种种非法表现,对促进我校防范电信诈骗、保障学生切实利益、维护学校学习生活稳定秩序,具有普法的现实意义和广泛的警示作用。

撰稿:王明政  审核:张飞鹏

 


 

上一条:兰州城市学院关于全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不良网络贷款工作情况报告
下一条:兰州城市学院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