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消防动态 >> 正文

膳食处举办冬季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

发布日期:2018-07-10  作者: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源头性、基础性作用,切实做好学校食堂的消防安全工作,2017年11月17日下午,膳食处联合保卫处组织学校食堂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200多名食堂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首先,兰州政安防火宣教中心的教员通过典型火灾案例资料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且分析了火灾案例中事故造成的原因。并针对学校食堂的具体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食堂后堂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火灾预防基本常识、初起火灾的应急对策、火场逃生及疏散的方法,消防设施的灭火原理和使用方法、常见消防设施的检查和维护保养等知识。最后,全体食堂从业人员现场模拟进行了灭火演练,使从业人员亲身体验灭火,掌握使用要领和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校食堂的消防业务水平和安全管理能力,为加强学校食堂的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条:数学学院举办了“生命热线,消防接力”大赛
下一条:保卫处和刘家堡安监站联合举办“弘扬路易•艾黎志愿精神,普及消防安全知识”2017年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