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校园规章制度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出入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0-07-15  作者:马进山  浏览量: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出入管理办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城市学院安全保卫组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中共教育部党组、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通知要求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提出“守好大门、杜绝输入”的硬要求,保卫处采取严防死守的姿态,守好校门这第一道防线。“虽然疫情防控正处春节假期和寒假,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平安校园’的守护者,坚守在岗位是应有的担当。”三校区管理干部和安保人员快速反应,立即行动,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狙击战之中,筑起城院第一道“防毒墙”。为全力防疫于校门之外,确保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校校园的平安稳定,特制定此办法。

1.迅速关闭校门,设置进入校园人员和车辆登记处,严禁外部人员和车辆进入;

2.对校内进出教职工测量体温,检查口罩和出入证;

3.校门口及门卫室每天进行三遍消杀作业,校门口车辆出入地带布设地毯,上面喷洒84消毒液对车辆进行消杀作业;

4.与社区合作校门值守处,全天播放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宣传音响资料,让校内外人员提高警惕;

5.根据要求每晚10点准时锁闭学校大门,接受辖区社区检查;

6.做好防疫物品领取和发放工作,并且部门负责人每天全天候坚持在校门口值班,早8点到达校门口统计前一天各项工作数据,830报送校办和社区。

7.与其他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利用全校教职工加入的企业微信群和手机OA新网络技术全面掌控学校疫情、武汉返兰人员、外地返兰人员、外出人员、校内租住人员活动轨迹和身体健康状况。

8.建立兰州城市学院人员、教职工车辆进入管理台账,制作了疫情期间值班人员出入证和车辆临时通行证,每晚汇总当天人员、车辆进入情况;

9.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三校区常驻人员及返兰人员信息登记、出入证发放工作,还有上级部门布置的其它工作。

10.排查风险隐患,排除忙里添乱的可能性。

11.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发现外地重疫情区来校人员必须登记并隔离,做好配合社区按时测量体温等隔离期间工作。

12.工作人员必须尽职尽责,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一旦出现疏漏,追究相关责任,有违法行为的按法律条例处理。

                               安全保卫组

                              202028

编辑:马进山  审核:张飞鹏

上一条:兰州城市学院安全管理包抓机制工作方案
下一条:兰州城市学院消防培训、演练专项应急预案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