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4-10-14  作者:Bwc  浏览量:

关于在全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甘教明电[2014]44号)《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现将有关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要组织一次学生宿舍的安全排查。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对学生宿舍及教室等进行一次大清理、大排查,特别绝对禁止学生携带、藏匿管制刀具、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对违规使用、存放电器的立即进行教育处理。严格学生请销假管理,加强学生宿舍值班,对夜不归宿要及时查清原因,进行教育处理。

二是保卫处要立即开展一次校园消防隐患排查。尤其是要集中排查消防安全通道、指示标志、消防救援设施、消防责任制落实情况,保证消防设施、器材以及消防安全标志完好有效。对教学楼、学生宿舍、办公楼、实验室、微机室、图书室、配电室、锅炉房等应配备消防器材的场所要做到应配必配。对消防控制室等工作人员进行责任意识、操作技能的培训。

三是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开展一次进宿舍谈心活动。督促辅导员、班主任全面(不漏一人)了解每个学生的思想状态、情绪变化、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因恋爱受挫、感情纠纷、学业负担、家庭问题等造成的思想波动、情绪失控、精神萎靡不振等情况,及时疏导学生情绪,防止引发意外事故。

四是膳食处要组织开展一次餐饮安全大检查。对从业人员的资格和卫生体检健康状况进行一次复查,对各种食材的采购查验与登记,库房管理、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环境清洁以及食物中毒应急处理等进行检查落实,全力抓好学校饮食卫生安全,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机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长效机制,细化各项预防措施。妥善处理学生就餐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

五是后勤管理处要组织一次校车和用电安全情况的排查。开展一次对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和车辆检修,认真排除校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校园各用电单位进行一次系统检查,对私接乱拉电源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进行处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设备及时更换。

六是保卫处要对校内保安开展一次专题教育。着力加强责任意识,提升文明执勤素质,特别是要加强出入可疑人员的排查,坚决防止不法分子、精神病人、行为偏执人员进入校园对师生生命财产的侵害。对各办公楼、教学楼非本校人员出入进行严格排查登记。

七是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大型活动的报批制度和安全预案。要严格落实大型集体活动“谁举办、谁负责”原则。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社会公益劳动等校外集体活动,应报经学校同意。校内大型活动必须在制定活动计划的同时做好安全预案。在组织学生参加实验、实习、勤工俭学等活动时,要坚持无毒、无害和力所能及、确保人身安全的原则,要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安全、组织纪律、交通法规及劳动防护教育,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这次安全隐患排查是在我校迎接评估的关键时刻,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个家庭幸福,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各单位和各二级学院必须高度重视,对分管场所和人员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整改率要达到100%,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保卫处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三日

上一条:2015年征兵政策解读四十问
下一条:关于公开征求对保卫处处级干部意见建议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