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安动态 >> 正文

保卫处2011年开学以来主要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1-06-15  作者:Bwc  浏览量:

保卫处2011年开学以来主要工作汇报

开学以来,保卫处紧紧围绕以服务教学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加强对校园安全稳定,治安秩序的管理力度,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现将我处开学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意识

开学以来,我们按照学校党委组织、宣传部门的安排,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争先创优活动。重点学习了《学校2011年工作要点》、《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普通高等院校保卫工作的主要任务》、《兰州城市学院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通过学习教育和各项活动的开展,干部职工团结和谐,工作奋发进取、顾全大局,爱岗敬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二、强化防范措施,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1.维护稳定工作。一是加强敏感期的值勤值班,及时掌握师生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妥善解决。二是认真贯彻全省高校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安全教育,预防不稳定事件发生。三是加强信息沟通,做好各种矛盾调处、转化工作,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2.强化各项措施,做好治安工作。一是开学以来,调解教职工矛盾纠纷3起;接报盗窃案件7起,破获2起,给学生追回古铮2架、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10部;二是及时制止学生轻生和打群架事件各1次。三是先后2次对全校安全隐患进行了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向学校进行了书面汇报。四是西校区校门口技防报告已经学校批准,国资处正在招标之中。

3.加大排查力度,预防消防安全。一是根据2011年消防工作计划,于4月24日对两校区学生公寓、各单位(部门)重点要害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并将排查出的问题及时督促有关单位进行整改。二是对全校各单位所配发的消防器材、应急灯进行了清点,对到期、过期、存在问题的消防器材登记造册,准备填充、更换。维修被损坏的消防栓玻璃4处,清洗消防水龙头1次。三是5月18日处置学生公寓因学生乱接电源而造成的失火事故1起。事后将事故经过、失火原因、发现的问题及预防类似事故的措施及时向学校和有关部门进行了书面汇报。四是消防演练工作正在计划实施之中。

4.扎实做好校内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开学以来,主动和城管、交警部门联系,先后为计算机等机考试、职业技能大赛、自学考试阅卷、学位评估、运动会等校内大型活动值勤6场,保证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5.提高服务质量、做好户籍管理。一是强化窗口意识,转变服务理念,教育户籍管理人员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二是总结往年户籍管理的经验,对毕业生迁转户籍工作早布置、早安排,目前,1640名需迁转户籍的毕业生迁转户籍的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三、存在的问题

1.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复杂,治安防范措施需进一步完善,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力度需进一步加大。

2.个别单位的重点要害部位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安全设施、安全措施需进一步完善。特别是对临时工等外来人员的检查、审核、管理还需进一步加强。

3.个别同志责任心不够强,对工作要求不够严、不够细。

4.技术防范设施缺乏,保安队伍力量不足。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处将立足实际,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校行政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完善工作制度,认真落实工作措施,努力探索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虚心学习,缩短差距,努力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汇报完毕,谢谢大家。

保卫处

二〇一一年六月二日

上一条:兰州城市学院《关于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暨甘肃省艺术表演类节目现场展演》活动安全预案
下一条: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3日开幕

关闭

Copyright @ 2010-2020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0834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87号